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做強做大社會保障基金 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

2017年05月09日 20:54:25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大會上強調

做強做大社會保障基金

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第六屆理事大會第一次會議于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馬凱指出,設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建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是黨中央、國務院為完善我國社會保障體係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自成立以來,社保基金會始終牢記黨中央、國務院重托,開拓創新,扎實工作,不僅獲得了良好的投資業績,還積累了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培養造就了一批資産管理專業人才,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保障基金發展道路。

  馬凱強調,管理運營好社會保障基金是黨和國家賦予社保基金會的一項重要使命。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社保基金會要牢記神聖使命,強化責任擔當,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體制機制改革為引領,以確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為核心,以做強做大社會保障基金為目標,不斷推動改革創新,多渠道擴大基金規模,著力提高運營管理水準,有效防控風險隱患,健全完善法律法規,提高人員隊伍素質,努力建設一流社會保障資産管理機構,為有效應對我國人口老齡化挑戰、完善社會保障體係、築牢民生保障底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5月9日,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第六屆理事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做強做大社會保障基金 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第六屆理事大會第一次會議于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