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産大飛機C919首飛:飛行員團隊全體亮相(圖)
2017-05-04 10:14:2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中國商飛研發的首款國産大飛機C919將于5月5日進行下線後的首次飛行,地點位于上海浦東機場。C919中型客機(COMAC C919),是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制的幹線民用飛機,于2008年開始研制。C是China的首字母,也是商飛英文縮寫COMAC的首字母,第一個“9”的寓意是天長地久,“19”代表的是中國首型中型客機最大載客量為190座。C919中型客機是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標誌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基本型混合級布局155座,全經濟艙布局169座、高密度布局175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

今天,商飛官方正式公布了參與此次C919首飛的5名試飛員團隊。其中包括1名機長、1名副駕駛、1名觀察員與2名工程師。

需要強調的是,今天公布的5人只是現階段暫時選定的團隊陣容,5月5日最終登上C919執行試飛的人選還可能會因為飛行員當天的身體情況發生調整,因此在“首發”的五人隊伍之外,商飛還準備了一支強大的“替補團隊”。

目前,C919首發5人當中的機長名為蔡俊,他目前是商飛試飛中心試飛員二中隊的中隊長,現總飛行時間為10300小時。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