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給“孫連城”們緊一緊發條
2017-04-29 02:41:29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光明談】

在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光明區區長孫連城這一角色懶政不作為,最終被降級撤職。近日,江蘇高郵發起“最難辦事科室”評選,對“孫連城”式官員説不。有行政不作為、行政慢作為、行政亂作為、服務態度惡劣以及違反廉潔紀律“劣跡”的,有關部門將會對科室負責人採取提醒談話、調整崗位等措施。

這種負向激勵,讓行政人員工作表現與“面子”“位子”“票子”掛鉤,既是問責,也是懲罰,更是督促。讓懶政怠政者“出出汗”、“紅紅臉”、有痛感,才能更大程度轉變工作作風,讓群眾門好進、事好辦。構建倒逼責任落實機制,才能激發嚴實幹事的內生動力,同時對辦事堵點也要盯著整改,別讓評選淪為不痛不癢的一場遊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0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