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瓊州海峽直升機擺渡試飛成功
2017-04-29 08:5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8日,直升飛機在海口新海港碼頭準備起飛。當日,北京首航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海南港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新海港舉行瓊州海峽直升機擺渡飛行開航儀式。首航直升機運營的空客H135型直升機,從海南省海口新海港碼頭起飛,飛往廣東省湛江市徐聞海安港,空中飛行時間僅需10分鐘,比傳統輪渡快了2個多小時,單人票價為898元。新華社記者郭程攝

  新華社海口4月29日電(記者 周旋郭良川)4月28日上午,一架空客H135型直升機裝載遊客,從海南省海口新海港碼頭起飛,10分鐘後成功降落廣東省湛江市徐聞海安港。這標誌著瓊州海峽直升機飛行擺渡試飛成功,遊客往返瓊州海峽多了一種選擇。

  “直升機比輪渡快多啦”,開航當天現場選擇包機的王女士告訴記者,以前坐船時間將近3個小時。有時候遇到緊急的事情,只能望洋興嘆。現在,坐直升機到達對岸只需要10分鐘的時間,“以後我們回老家就方便多了。”

  開通直升機擺渡是打造瓊州海峽水上半小時交通圈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交通方式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北京首航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關磊表示,公司會把海峽直升機擺渡服務打造成優質産品,逐步提供飛越瓊州海峽的個性化服務,縮短粵瓊兩省的交通時間,促進兩地經濟文化交流。

  瓊州海峽直升機擺渡飛行服務使用的是空客公司生産的H135型雙發直升機,安全係數高。起航後巡航速度250公里/小時,每次可載5名遊客,滿油狀態下最遠飛行距離可達700公里。遊客可以通過現場、微信和“空中社區”網站三種方式進行購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