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考”啟動補錄 國稅部門最缺人
2017-04-29 07:24:1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國家公務員局發布公告,啟動今年“國考”補錄調劑工作,涉及2377個空缺職位,補錄4127人,為近三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補錄。

  這份名為《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提到,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已經進入公示和備案階段。經過面試、體檢和考察,有部分職位出現空缺,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人選。

  19個中央機關需補錄98人

  國家公務員局同時發布此次“國考”補錄調劑的職位表,中央黨群機關、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的114個職位需補錄136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補錄3991人。

  涉及到的中央黨群機關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共19個,包括中宣部、教育部、中國人民銀行、人社部、國家體育總局、工信部等單位,需補錄98人。這98個職務全為各單位司局室的普通職務。

  記者注意到,中央黨群機關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補錄的這98個職位對考生的條件都要求比較嚴格,要求的專業也比較明確。如中宣部國際聯絡局補錄“歐美大事務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1人,要求專業為英語專業,且須為中共黨員。人社部規劃財務司補錄“統計處科員”職位1人,要求必須為統計學碩士,且為中共黨員。

  縣級及以下職位超9成

  此次“國考”補錄,縣(區)級及以下職位有2222個,招錄3912人,佔總數的94.79%。這表明,縣(區)以下職務空缺數量最大,需要補錄的人數也最大。

  中公教育國考研究專家劉彥表示,中央機關招錄和調劑的公共科目分數線是最高的,部分要求達到105分,行測要求達到60分。“考慮到中央本級崗位的各類要求,考生可選擇報考省以下職位,調劑成功率會高。”劉彥説。

  國家公務員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國家在工資、職級晉升等多項公務員政策上明確了對艱苦邊遠的基層傾斜的政策傾向,符合專業要求的報考者可考慮選擇這些崗位,在基層鍛煉自己。

  此外,新京報記者注意到,在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的補錄職位中,空缺職位超過100個的11個部門均來自各省份的國家稅務局,不僅涉及新疆、黑龍江等邊遠地區,同樣也有廣東、浙江等經濟發達省份,空缺最大的是四川省國家稅務局,有341個空缺職位、485個名額需要填補。

  ■ 焦點

  如何報名及查詢結果?

  5月3日至5日網上填報職位

  按照補錄的日程安排,考生從4月28日起即可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7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7)、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國家公務員局網站(http:/www.scs.gov.cn),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考試類別、資格條件、招錄機關聯繫方式等資訊。

  5月3日8:00至5月5日18:00期間,網上報名考生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進入調劑網頁(http://bm.scs.gov.cn/sectj2017),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資訊。考生對調劑職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資格條件以及備注內容等資訊需要咨詢時,請直接與招錄機關聯繫,聯繫方式見招考簡章。

  報名期間,考生遇有技術問題,可撥打咨詢電話010-84234359。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考生可以改變申請調劑的職位。非網上報名的考生,如果符合調劑條件,可以與擬申請調劑的招錄機關聯繫參加調劑,在2017年5月5日18:00前提交書面材料供招錄機關審核。

  5月7日8:00至8日18:00,招錄機關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對報考本機關(單位)的調劑申請進行資格審查。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成績排序。審查合格的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達到面試比例後,不再對其他人員做資格審查。調劑結束後,將形成進入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和國家公務員局網站上統一公布。5月9日之後,考生可以登錄上述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哪些人可以申請補錄?

  須達原報考職位最低合格線

  申請補錄者必須為參加今年“國考”,且公共科目筆試成績達到原報考職位最低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報考人員作答為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參加調劑的考生只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考生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公共科目筆試成績達到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已確定為擬錄用人選的人員不再具有參加調劑的資格。

  中公教育國考研究專家劉彥介紹,申請調劑的考生其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既要達到原報考職位最低合格分數線,又要達到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他介紹,今年國考省級以下的職位,西部邊遠地區職位的分數線為總分90分,行測45分,其他職位的分數線為總分95分,行測50分;在調劑時可注意選擇自己達到要求的職位。(吳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臺春色美
    雲臺春色美
    杜鵑花開
    杜鵑花開
    飛“閱”雄安新區
    飛“閱”雄安新區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圖片故事】“飛刀俠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