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挂牌督辦:津冀須在7月31日前完成滲坑治理
2017-04-26 07:55:3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部對兩地污染問題挂牌督辦

  津冀須在7月31日前完成滲坑治理工作

  昨天,環保部網站發布了對“河北省大城縣滲坑污染問題”和“天津市靜海區滲坑污染問題”進行挂牌督辦的通知。兩份通知的督辦期限均為2017年7月31日以前。

  環保部《關于對河北省大城縣滲坑污染問題挂牌督辦的通知》文件顯示,河北省大城縣兩處滲坑于2013年因發生廢酸違法傾倒事件導致坑記憶體水及土壤受到污染。現場採樣監測兩處滲坑共14個點位中,pH值小于3的有12個(其中10個點位pH值小于2),1個點位銅、鋅、鉻、鎳嚴重超標,1個點位銅、鋅、鉻、鎳、鎘、鉛嚴重超標(按《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Ⅳ類標準評價)。

  環保部要求河北省環境保護廳督促大城縣人民政府立即制定科學的治理方案,切實做好滲坑治理工作,在解決媒體反映滲坑問題的基礎上,舉一反三,在全縣(區)范圍內開展排查,強化污染治理,嚴厲打擊違法傾倒行為;加強對地下水、底泥和周邊土壤的檢測,並根據檢測結果細化治理措施,確保治理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及時公布檢測結果和治理進度,接受媒體和社會監督;對當地人民政府及其相關部門履職情況開展調查,並依法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關于對天津市靜海區滲坑污染問題挂牌督辦的通知》顯示,天津市靜海區滲坑因常年廢酸違法傾倒導致坑記憶體水及土壤受到污染。現場採樣監測,結果顯示pH 值約為2.17,鐵、鋅數據嚴重超標(按《地表水環境品質標準》Ⅳ類標準評價)。

  環保部要求天津市環境保護局督促靜海區人民政府切實做好滲坑治理工作,在解決媒體反映滲坑問題的基礎上,舉一反三,在全縣(區)范圍內開展排查,強化污染治理,嚴厲打擊違法傾倒行為;加強對地下水、底泥和周邊土壤的檢測,並根據檢測結果細化治理措施,確保治理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及時公布檢測結果和治理進度,接受媒體和社會監督;對地方人民政府及其相關部門履職情況開展調查,並依法追究有關人員責任。(文/記者 邢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中意在北京天壇進行警務聯合巡邏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趣味校園象棋文化節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南京:“中國造”試車場高速環道即將投運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從“溫飽田”到“致富田”——柴達木綠洲農業“蝶變”之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7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