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十九大前夕,總書記基層聽民聲,問計于民

2017年04月21日 00:14: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 4月2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主持召開座談會。來自科技、教育、黨建、紀檢、勞模、英模、少數民族、大學生、新社會階層人士等各方面的14位基層幹部群眾代表,同總書記面對面交流,談情況、説體會、提建議,暢談對黨的十九大的期盼。總書記同大家進行了深入交流。他説,聽了發言,感受到大家對黨和國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信心,對黨中央的信任。我們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帶回去認真研究。習近平強調,籌備黨的十九大,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汲取全黨全社會的智慧,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都參與進來,把各方面積極性激發出來。

  習近平:積極推動民企黨建探索工作

  在基層代表座談會上,來自廣西華藍集團的雷翔作為新社會階層人士代表談到了黨建工作對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習近平強調,黨要管黨,黨建要全覆蓋。根據經濟社會發展和結構變化,黨的組織形式、工作方法也要與之適應。要積極推動民企黨建工作探索,因地制宜抓好黨建、促進企業健康發展。

  習近平:鼓勵教師到農村任教

  座談會上,南寧二中黨委書記徐華建議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強教師隊伍建設,補齊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基礎教育的短板。總書記説,對農村教師隊伍建設要有更加有力的措施。要從總體上研究解決這個問題。

  習近平七年之後再到南南鋁:“鳥槍換炮了!”

  4月20日上午,正在廣西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廣西南南鋁加工有限公司,實地了解企業進行傳統産業優化升級,發展航空航太、軌道交通、船舶海洋等領域高性能鋁材産業情況。2010年5月,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曾到南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總書記説,上一次是看傳統産品,今天看了新産品、高端産品,鳥槍換炮了。六七年的時間,企業與國家發展同步,取得可喜成績,向大家表示祝賀。

  習近平:做強實體經濟,抓好制造業

  習近平總書記對企業職工説,一個國家一定要有正確的戰略選擇。我們的戰略選擇就是要繼續抓好制造業。中國是個大國,必須要做強實體經濟,不能“脫實向虛”。要虛實結合,以實為基礎。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以創新驅動,實現新舊動能轉換。同時,做好知識和人才的積累。

  習近平強調,國有企業是主力軍、生力軍。攻堅克難、打硬仗還要靠主力軍。國有企業在中國的地位只能加強。同時,國有企業也要自強不息,自我改革完善,不能固步自封,通過改革補齊短板。要抓好黨建工作,忽視了先鋒隊作用,什麼事也幹不好。

  習近平:付出生態代價的發展沒有意義

  2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了南寧市那考河生態綜合整治項目。總書記問住在附近的居民,這裏環境變化大不大?住在這裏感覺怎麼樣?聽到大家給予肯定的回答,總書記説,到這裏就是要看看生態綜合治理的實際效果,大家滿意是一個標誌。習近平説,生態文明建設是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的“五位一體”建設的重要一項,不僅秉承了天人合一、順應自然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理念,也是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付出生態代價的發展沒有意義。保護生態,和諧發展,是現在我們建設方方面面都要體現的理念。

  習近平:技術交流合作要讓適合的種子在適宜的環境中開花結果

  20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南寧·中關村創新示范基地考察,觀看了基地入駐企業在智能制造、信息技術、創新之星、國際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了解基地推動外地企業同本土企業協同創新發展情況。總書記説,技術需要交流合作,相互取長補短。只有互利共贏、彼此受益才可能交流合作起來。要讓適合的種子在適宜的環境中開花結果。(據“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文字/新華社記者霍小光,攝影/新華社記者鞠鵬、謝環馳)

............................................................................

  相關報道:

  習近平:寫好新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新篇章

  圖片故事丨習近平北海考察論古今:寫好絲路新篇章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侯強 熊紅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