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2.0)》發布
2017-04-20 04:21:05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劉小兵 見習記者章文)近日,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面向全軍計量管理部門、計量技術機構和部隊裝備使用保障單位,正式發布《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2.0)》。該目錄覆蓋軍事計量幾何量、熱學等十大通用計量專業以及醫學、氣象兩個專業應用領域,共收錄軍地現行計量技術規范819個,與2015年發布的《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1.0)》相比,新增技術規范134個、刪除廢止6個、更新代替48個,填補了支撐高新技術武器裝備發展的大量軍事計量技術規范空白,為建立領域完備、內容齊全、軍民融合的軍事計量技術規范體係奠定重要基礎。

軍事計量是實現武器裝備精確打擊的根本保證,是支撐國防科技創新、評價裝備戰術技術指標、保障現役裝備完好率的重要手段。近年來,伴隨我軍武器裝備建設不斷提速,特別是我軍高新技術裝備發展對計量技術規范的需求快速增長,為保證目錄的時效性有效性,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牽頭,組織軍隊、國防科技工業和國家有關計量技術機構人員,前後歷時1年時間,對《軍事計量軍民融合技術規范目錄(V1.0)》進行了全面修訂。此次目錄修訂和發布實施,是軍事計量領域貫徹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是推進技術規范體係建設“三步走”路線的第二步工作。按照發展路線,從2018年開始,技術規范體係建設將進入第三步階段,實現軍事計量技術規范軍民融合常態化運作,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將定期對目錄修訂完善,及時進行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53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