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再次通報多起企業阻撓督查事件
2017-04-18 22:4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2)濟南市嚴查“環保部督查組執法受阻”案 4人被警方傳喚

  4月17日,在涉事的山東綠傑環保節能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一名濟南市環保局的工作人員在查封設備。記者4月17日從濟南市政府獲悉,針對環保部督查組對山東綠傑環保節能科技有限公司執法受阻一事,濟南市認為這是一起阻撓環保執法的惡性事件,目前公安機關已傳喚4名涉案違法行為人,涉事企業立即停産整頓。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 攝

(圖文互動)(3)濟南市嚴查“環保部督查組執法受阻”案 4人被警方傳喚

  4月17日,在發生“環保部督查組執法受阻”案的山東綠傑環保節能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小燃煤鍋爐已經被拆除。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胡璐、高敬)環境保護部18日又通報多起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企業阻礙執法的事件。

  據環保部18日的通報,28個督查組對405家企業(單位)督查發現,有286家存在環境問題,其中“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産的有88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有20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作的有29家。

  17日,第十五督查組在對山東省濟南市潔龍清洗助劑有限公司開展督查時,該公司阻撓檢查。公安機關已對阻礙執法的兩人分別做出拘留10日、7日的治安處罰。

  17日,第二十八督查組在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永得紡織廠準備進廠檢查時,廠內人員發現後隨即反鎖大門,停止生産,拒絕檢查。

  16日,第十九督查組發現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鑫隆鋼材有限公司直排大量生産廢水,廠內人員拒不開門接受檢查。

  14日,第十二督查組對山西省陽泉市盂縣南婁鎮坡頭村東西垴工區進行現場檢查,企業拒絕檢查。

  目前,上述情況地方相關部門已進行調查處理。

  針對拒絕、阻礙現場執法的問題,環保部要求發生一起嚴厲查處一起,絕不姑息。

 

 

  扣留環保部督查組一小時,這是家什麼企業?

  新華時評:阻撓環保執法一定要追責

  環保部責成山東和河北省嚴肅處理阻撓督查組正常執法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河北任縣企業妨礙環保部督察組執法 2人被行政拘留
    環保部督查組執法人員在對雙工機械制造有限公司進行檢查時,執法證件遭到企業負責人搶奪並被扣押。17日11時40分左右,環保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第九督查組人員同邢臺市環境監察支隊執法人員對任縣雙工機械制造有限公司進行檢查。
    2017-04-18 21:42:47
  • 新華時評:阻撓環保執法一定要追責
    環保督察工作機制是建設生態文明的重要環節,對嚴格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完善領導幹部目標責任考核制度、追究領導責任和監管責任,具有重要作用。
    2017-04-18 19:07:25
  • 環保督察整改務必抓緊抓實抓好
    17日下午,省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落實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廣東省情況反饋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會議明確了省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的構成,討論了《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整改責任清單》。
    2017-04-18 17:01: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54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