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2017年04月18日 22:33: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王慧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李克強積極評價中歐關係發展。他表示,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等思潮抬頭。中歐作為世界兩大力量,應遵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共同發出維護地區穩定與世界和平、應對全球性挑戰、改革完善國際治理體係、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自由公平貿易的積極信號,以中歐關係與合作的穩定性應對國際形勢變化的不確定性。

  李克強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歐盟的關係,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穩定繁榮。我們重視歐方履行國際義務的承諾,願同歐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共同努力,推進包括雙邊投資協定談判、自貿可行性研究等在內的廣泛領域務實合作,通過對話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歐關係在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框架內實現更好發展,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動力。

  莫蓋裏尼表示,歐中肩負著維護國際秩序、應對恐怖主義和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任。歐盟重視維護國際多邊體係、履行自身國際義務,願以建設性態度同中方加強合作、妥處分歧,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等取得積極進展。期待將于年內舉行的第19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

4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4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侯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8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