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的名義》取景地成旅遊新熱點 95%場景南京拍攝
2017-04-16 09:14:09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時下,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正火爆熒屏。在這股全民追劇熱中,驢媽媽旅遊網數據顯示,近期該劇主要取景地南京的“酒+景”自由行的訂單上漲近三成,除了看看劇中的取景地,去玄武湖“遊湖賞櫻”也成為另一大熱主題。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導演李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劇95%的場景都是在南京拍攝,基本上南京城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有出現。”據“火眼金睛”的網友盤點,劇中“漢東省人民檢察院”其實是“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的大禮堂”;“國家某部委”其實是“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沙書記”和“達康書記”騎車逛的“林城開發區”實際上是青奧濱江公園;老幹部“陳岩石”所居住的療養院取景地在中山植物園。此外,大報恩寺、雙子塔、金奧大廈、新街口等南京地標也在劇中頻繁露臉,這些取景地正在成為南京遊的新熱點。

  業內人士分析,近年來一些影視作品成功地向民眾展示了區域內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習俗,豐富了遊客者感受,進而帶動了旅遊經濟。但想要把影視的短暫拉動效應變成較長的旅遊興奮點,還需要通過更多的配套服務吸引更多的人來。(記者 笑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54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