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建國在山東開展藥品管理法執法檢查時強調 切實增強藥品安全法治意識

2017年04月15日 18:48: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4月15日電(記者王海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11日到15日率檢查組在山東開展藥品管理法執法檢查時強調,切實增強藥品安全法治意識,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為人民群眾把好藥品品質關和價格關。

  檢查組聽取了山東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關于貫徹實施藥品管理法情況的匯報,就藥品監管、倣制藥一致性評價等問題進行深入了解,並深入濟南、淄博兩市的藥品生産企業、批發企業、零售企業、醫療機構進行調研,圍繞藥品管理法實施中存在的問題,聽取意見和建議。

  李建國説,以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為重點加強執法檢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展監督工作的重要經驗。在藥品管理方面,老百姓反映強烈的是假藥、劣藥和藥價虛高問題。對于解決這三個方面的問題,藥品管理法中都有針對性的規定。這些年來不斷整治,但問題卻屢屢出現,至今仍未斷絕,重要原因就是一些藥品生産企業和經銷單位有法不依,一些政府及其部門執法不嚴、違法不究。

  他指出,解決藥品管理領域中的問題,根本在于實現藥品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落到實處,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快出手、下重拳,不斷提高藥品安全保障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用藥安全感。

  李建國説,我國已建立起包括藥品行政監管和技術支撐的藥品監管體係,但是近年來藥品安全領域仍出現一些亂象,暴露出監管方面存在的問題。解決這些問題,必須堅持改革創新,堅定不移地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任務落到實處,從藥品生産、流通、使用全流程推進改革。

  李建國説,要加快建立健全統一權威的藥品監管體制,確保藥品監管能力在深化改革中得到強化。繼續加強基層藥品監管能力建設,加強藥品安全監管隊伍專業化建設,保證有穩定的隊伍和足夠的專業能力履行監管職責。

[責任編輯: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建國在山東開展藥品管理法執法檢查時強調 切實增強藥品安全法治意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11日到15日率檢查組在山東開展藥品管理法執法檢查時強調,切實增強藥品安全法治意識,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為人民群眾把好藥品品質關和價格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08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