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在浙江調研時指出:群團改革要緊密聯繫服務群眾

2017年04月14日 18:03: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寧波4月14日電 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寧波調研群團改革進展。他指出,深化群團改革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和中央決策部署,狠抓落實、開拓創新,動員所聯繫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12日,李源潮考察了新近改造的寧波南塘河歷史街區,表示城市建設要注重保護歷史文化基因,引導群眾在體驗中弘揚民族優秀傳統。在南部商務區,李源潮詳細了解園區黨建帶群建工作,要求基層黨組織領導群團共建共用基層服務群眾陣地,形成黨群活動相得益彰、相互促進的活躍局面。在鄞州區大學生創業園,李源潮稱讚共青團整合創業政策和資源服務青年創業的做法,勉勵入園青年以眼界廣、思路活、創意新的實用技術實現創業夢想。寧波婦兒服務中心組織專業社會組織為婦女群眾提供心理咨詢、婚姻指導等服務,李源潮與志願者親切交流,建議她們利用網絡手段擴大服務的受眾面。在寧波舟山港,李源潮聽取港口改革發展情況介紹,鼓勵企業建設世界一流現代化港口,為我國更高品質的開放發展作貢獻。13日,李源潮到中科院寧波材料所參觀,肯定科研人員用應用研發之所長補了科技成果轉化鏈條之所短,希望他們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李源潮主持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認真聽取地方青婦科僑負責同志和基層群團幹部意見建議。他指出,群團改革要以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和工作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廣大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在基層黨組織領導下共建陣地、共強組織、共用資源、共辦服務,解決基層群團組織缺編制、缺經費、缺辦公場所、缺工作人員的問題,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要加快群團組織和工作網上改革轉型,建設網上群團,積極主動地開展網上聯繫、網上服務、網上引導、網上動員,做到經常聯繫群眾、緊密聯繫群眾、有效聯繫群眾。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在浙江調研時指出:群團改革要緊密聯繫服務群眾
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浙江寧波調研群團改革進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