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塞爾維亞領導人會見張春賢

2017年04月13日 20:39: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4月13日電(記者袁亮)4月12日,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和塞前進黨主席、政府總理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分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賢。

  張春賢説,去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塞,前不久尼科利奇總統訪華,兩國領導人就推動雙邊關係發展達成新的共識。兩國應充分利用“一帶一路”和“16+1合作”等合作機制與平臺,落實好這些重要成果,共同構建中塞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中國共産黨願加強同包括塞前進黨在內的各政黨友好往來,進一步推動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張春賢還介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尼科利奇説,中國是塞爾維亞人民的偉大朋友和國際舞臺上的重要夥伴,加強對華合作是塞外交的優先方向。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塞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地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武契奇強調,近年來,塞中務實合作取得長足發展,成果豐碩。塞前進黨願以同中共良好關係為依托,在“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框架下不斷增強兩國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張春賢率中共代表團應塞前進黨邀請于4月11日開始對該國訪問。在塞期間還會見了塞社會黨主席、政府第一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赴駐南使館舊址憑吊烈士、出席孔子雕像的揭幕儀式並主持召開境外中資企業黨建工作座談會。

4月12日,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左三)在貝爾格萊德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右二)。新華社發(普雷德拉格·米洛薩夫列維奇攝)

4月12日,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政府總理武契奇(右二)在貝爾格萊德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左二)。新華社發(普雷德拉格·米洛薩夫列維奇攝)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賢(左)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會見塞社會黨主席、政府第一副總理兼外長達契奇。新華社發(普雷德拉格·米洛薩夫列維奇攝)

[責任編輯: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塞爾維亞領導人會見張春賢
4月12日,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和塞前進黨主席、政府總理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分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春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0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