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4省暴雨 華北等地擴散條件轉差
2017-04-05 10:24:1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今明天(5-6日),中東部降雨范圍縮小但強度增強,湖北東部、江西東北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區伴有雷電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此外,未來三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再度轉差,7日夜間氣象擴散條件好轉。

  清明節當天,新疆烏魯木齊雨雪來襲。

  剛剛過去的清明假期,我國大部以晴暖開場,但第二天開始雨水逐漸鋪展開來,清明節當天華北、黃淮、江漢、江淮及江南西北部等地都經歷了一次小雨天氣過程,局地中雨。

  預計今明天(5-6日),降雨范圍縮小但強度增強,黃淮南部、江淮、江漢及江南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東部、江西東北部、安徽中部、江蘇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雷電和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臺預計,5日08時至6日08時,新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山區、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蘇皖南部、江漢中南部、重慶東部、湖南北部、貴州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中部、湖北東部、貴州中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6日08時至7日08時,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山區、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江淮、江南中北部、新疆南疆盆地西部邊緣、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江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公眾需密切關注氣象部門通過多種渠道發出的預警資訊,提前做好應對強對流天氣的準備。

  受降水影響,昨天京津冀、河南、山東等地大氣擴散條件有所好轉。不過未來三天,京津冀、河南、山東、山西等地的大氣擴散條件將再度轉差,公眾外出仍需注意做好健康防護,老人孩子應盡量避免戶外活動,並注意交通安全。

  好在7日夜間,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大氣擴散條件好轉。

  此外,新疆北部持續降水且氣溫較高,需防范局地混合性洪水和雪崩等災害;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也需注意防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二十四節氣”小清新漫畫走紅
    座頭鯨擱淺海灘
    座頭鯨擱淺海灘
    開羅大餅
    開羅大餅
    春花爛漫
    春花爛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5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