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明期間逾5.5萬海外華僑和港澳臺同胞深圳掃墓
2017-04-04 19:3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4日電(記者陳立新)今年清明期間,55000多海外華僑和港澳臺同胞到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掃墓,祭奠先人,其中以香港人最多。

  “每年帶著孩子回來看一看,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裏,知道家族是如何一路走到了現在。”從香港專程趕來祭拜的孫先生説。

  華僑墓園有9000多座海外華僑和港澳臺同胞的墓穴。這里長眠的有1982年“四二六”桂林空難中40多名美國和香港的罹難者,以及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安子介、“香港船王”包玉剛等眾多政商名人。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祭拜已故親人,不少華僑、港澳臺同胞和深圳市民都為這些已故名人敬獻鮮花。

  如今,越來越多人選擇了文明、節儉的祭奠方式。大部分墓位前擺著兩束鮮花、一碟饅頭、一碟水果,淡雅樸素。華僑墓園免費派送鮮花,並在園內專門設置鮮花銷售一條街,採用限價銷售的方法,花束的價格控制在50至80元之間。

  由于祭掃人數眾多,廣東邊防六支隊專門派出力量,三天來不間斷在墓園執勤,有效維護了墓園的安全和秩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農事忙
    清明時節祭英烈
    清明時節祭英烈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最美人間四月天 航拍鄱陽湖畔花紅草綠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直擊湖南郴州市蘇仙區翻車事故現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4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