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明假期首日北京公園接待遊客57萬人次
2017-04-03 15:4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魏夢佳)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屬各大公園內百花初綻、春意盎然,總面積近1000公頃的主題賞花景區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前往觀賞。清明假期首日,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57萬人次。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介紹,今年清明小長假遊園的一大特點是,賞花區域的遊人密度及遊客熱情高于傳統旅遊景點,特別是很多外地遊客來北京選擇到公園裏踏青賞花,大量本地市民也就近到各公園賞花觀景。

  統計數據顯示,4月2日,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57萬人次,頤和園、玉淵潭公園和北海公園最受遊客歡迎,接待量均突破7萬人次。陶然亭公園、中山公園的遊客量較去年同比增加明顯,分別增長37%、27%。

  據了解,今年春季,北京市屬11家公園的春花觀賞面積達到園內綠地面積的70%,共有百個主題、近1000公頃的賞花區域,櫻花、碧桃、玉蘭、梨花、海棠等多種花卉組成了一幅“清明賞花圖”。今年各大公園也通過增加品種及園林配植等手段和展示方式,增加了花卉的布置面積,不少新景區、新品種、新花展亮相,“遊園賞花”成為人們清明假日出遊的主要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石樂
相關新聞
  • 清明節假期首日各地祭掃活動平安有序
    2日是清明節假期第一天,各地迎來群眾集中祭掃高峰。根據民政部清明節工作辦公室對全國150個群眾祭掃觀測點的數據統計,所有觀測點全天共接待祭掃群眾526.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4.2%。
    2017-04-02 19:46:18
  • 清明假期北京多條高速7點即開始排隊
    昨天是清明假期首日,由于天氣晴好,高速公路實施免費通行政策,市民自駕出遊踏青的熱情集中爆發,加之祭掃出行的因素疊加,全市各條高速公路早晨開始,陸續出現行駛緩慢情況。
    2017-04-03 07:40:18
  • 小長假北京空氣品質前好後差
    記者從環保部門了解到,一次中度到重度污染過程正在朝我們“走來”,清明小長假空氣品質前好後差,節後第一天將迎來這次污染過程的峰值,之後空氣品質將逐步好轉。
    2017-04-02 15:21:26
新聞評論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櫻花怒放時遊客拍照忙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飛閱百裏杜鵑花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