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首日探訪:外地購房者涌入 多酒店客滿
2017-04-02 16:53:3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華社昨日消息,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雄安新區。“靴子”落地首日,記者前往探訪發現,大量外地購房者涌入,當地賓館酒店多已客滿,而本地人也對此反應不一。

  新區成當地熱議話題

  今日上午,在雄縣政府附近,一家小兒童樂園的老闆娘坐在門口和幾位女士聊天,説的正是雄縣今天的變化。“昨天晚上看到新聞才知道(設雄安新區)的消息。”老闆娘告訴記者,政策出來後,房價可能會漲不少。前兩年一直是四五千,去年最高的樓盤也就八千。“今天過來很多外地車,我在路邊呆一會兒很多人問在哪買房、房子多少錢。”

  對于設立雄安新區,老闆娘説,現在還沒太大影響,就是對房價上漲有點不太適應。“我們一個月就賺三千塊錢左右,房價漲起來每個月還是賺那麼多。”

  另一位跟老闆娘聊天的女士稱,妹妹剛打來電話,説在一個剛開盤的樓盤買的房子,但最近樓盤被封,不讓動也不讓賣,賣出去的房子如果辦不下手續可能會退錢。

  在雄縣政府前的廣場,一位女士向記者表示,之前半年大家一直在傳,昨天看到新聞才確定。“設立新區是好事”,不過還得一步步發展,如果要徵地希望政府做好解決方案。“最近幾年雄縣一直在變化,又建了一個公園,還多了小學和高中,縣城也擴建不少。”

  一位在雙侯大街經營汽車租賃公司的女士告訴新京報記者,昨晚得知消息後,“有點兒小激動,改成新區肯定比較好。”她表示,今天前來租車的人也比平常多,“自從過年之後生意比較蕭條,但今天就比較忙。人們來了之後就是租車看房,打電話咨詢的也多。”

  多家酒店被外地看房者“承包”

  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出來後,吸引了許多外地人到雄縣咨詢購置房産情況,縣城多家酒店也因此客滿。

  今日下午14點半左右,記者進入距雄縣政府1公里左右的一家如家酒店進行咨詢,前臺工作人員回復稱,暫時還有房間,“你要是確定不走就訂下來,十分鐘之後都説不好了。”

  酒店工作人員稱,今天來住房的基本都是外地前來買房的人。“之前沒有這麼忙,就是從昨天晚上開始,新聞聯播之後,高速就開始堵車,晚上10點我們這裏就沒房了,到11點的時候,外面再進來人,還不等我們開口就直説,別跟我説房價,有房的話多少錢都住。”直到半夜,還陸續有人來問有沒有房間,“北京的、河北的、天津的、山西的、河南的、內蒙古,哪兒的都有。”

  就在記者咨詢的間隙,兩位來自山西的男士進來訂了兩個標間。其中一人稱,早晨8點就從大同直奔雄縣,“也是過來看房的”。

  此外,記者致電雄縣格林豪泰酒店和漢庭酒店詢問客房情況時,得到的答復也都是已經客滿,“昨晚就住滿了,基本都是外地過來看房的。”(新京報快訊/記者王夢遙 沙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