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信辦關停18款傳播低俗資訊直播類應用
2017-04-02 15:58: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國家網信辦2日發布,近日接到網民舉報,“紅杏直播”“蜜桃秀”等18款直播類應用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經核查取證後國家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依法依規在應用商店下架並關停這些直播類應用。

  核查發現,被舉報的直播類應用缺乏內容安全審核機制,一些主播利用這些平臺大肆傳播違法違規內容。有的網絡主播身著軍隊警察制服,佩戴軍銜警銜臂章等;有的衣著暴露、行為極具挑逗性;有的直播發布私人微信、QQ,誘導粉絲至社交平臺進行色情交易等。

  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直播類應用要弘揚正能量,傳播健康向上、導向正確的內容。對于違法違規行為,一經發現立即查處,絕不姑息,歡迎網民舉報相關資訊。此前,國家網信辦等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整治網絡直播平臺存在的亂象,將1879名嚴重違規網絡主播納入“黑名單”,在各直播平臺禁止其重新注冊賬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