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氣象局:4月北方多大風沙塵天氣 氣溫起伏明顯
2017-03-31 16:34: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1日中國氣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清明”假期天氣等資訊。會上,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李明媚介紹4月天氣情況,她表示,4月,北方多大風、沙塵天氣,氣溫起伏明顯,天氣冷暖交替,南方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也將有所增多,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預防各種災害性天氣對農業、交通和生活、健康的影響。

  李明媚介紹,“清明節”,需注意用火安全。清明假期,進入賞花踏青高峰期。北京、河北、遼寧、山西、河南、四川等地的部分地區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其中,四川西部局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高。內蒙古錫林郭勒局地草原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需注意用火安全。公眾需防范氣溫起伏引發的疾病。

  李明媚介紹,4月,我國氣溫多起伏、晝夜溫差加大,容易引起感冒等身體不適,心腦血管病患者需特別注意。建議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增減衣物。

  北方需防范大風和沙塵天氣對交通、健康的影響。4月仍是沙塵天氣多發時段,有關部門應及時採取應對措施,減少大風和沙塵天氣對于交通運輸、電力供應等的不利影響。

  李明媚指出,4建議公眾在沙塵天氣要盡可能減少外出,外出時要做好防護措施。華南前汛期需防范地質災害。華南暴雨天氣增多,需加強防范暴雨、洪澇及強降雨疊加效應引發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及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

  加強防范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4月全國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將有所增多,各地需及時積極採取措施,防范強對流天氣給公路、鐵路、民航等部門帶來的不利影響;加強科普知識的宣傳,提高公眾防災減災的意識和能力。 新疆需防范融雪型洪水。隨著4月氣溫升高,北疆地區積雪將加快融化,需加強防范降水和氣溫變化引發的雪崩、融雪型洪水等次生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3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