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一"村霸"支書被查處 號稱"猶如土匪進農家"
2017-03-31 16:23:00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次毆打村民威脅舉報人 恩施一“村霸”支書被查處

  “‘村霸’支書終于落馬了!”近日,聽聞在村裏橫行已久的“村霸”鄧仕輝被查處的消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水布埡鎮龍潭坪村群眾奔相走告,拍手叫好。

  “官職芝麻大,權力比天大,為非作歹肆無忌,猶如土匪進農家。”這是當地群眾給鄧仕輝畫的像。龍潭坪村地處偏遠,鄧仕輝擔任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以來,仗著“天高皇帝遠”,把持村務,在村裏一手遮天,無人敢和他“叫板”,群眾大多敢怒不敢言。

  事情在縣委巡察組進駐後起了變化。今年1月24日,恩施州紀委召開七屆二次全會,對整治基層“村霸”“蠅貪”問題作出安排部署,並納入州、縣兩級巡察重要內容,深入摸排線索,實行零容忍處理。巴東縣委第二巡察組工作人員在巡察期間發現,群眾對鄧仕輝問題反映尤為集中。巡察組立即將相關線索移交縣紀委處理。縣紀委抽調精幹力量,圍繞問題線索展開初核。

  經多方走訪調查,“村霸”鄧仕輝在任龍潭坪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期間,對待群眾態度惡劣、多次毆打村民、威脅舉報人,並涉嫌偽造工程合同、騙取國家項目資金等違紀違法事實逐一浮出水面。巴東縣紀委決定對鄧仕輝立案審查,嚴肅追究其違紀問題。

  3月9日,巴東縣委第二巡察組在水布埡鎮召開巡察動員會,各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相關人員參加。會議進行中,鄧仕輝被當場帶走接受調查,對參會人員形成強烈震懾。

  “村務從未公開過,態度蠻橫粗魯,把整個村搞得烏煙瘴氣,這次縣委巡察嚴查‘村霸’‘蠅貪’,我們心裏踏實多了!”談及霸道支書,龍潭坪村不少村民怨氣猶存,卻又長舒了一口氣,“感謝紀委的同志,以後我們的日子也更有盼頭了。”

  “‘村霸’不除,百姓難安。”恩施州委常委、州紀委書記陳江龍表示,將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剷除滋生“村霸”“蠅貪”的土壤,凈化基層政治生態,厚植黨的基層執政根基。(彭科偉 王克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3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