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沈高鐵攻克岩溶強發育地層樁基施工難關
2017-03-27 19:17: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齊中熙、翟紅志)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國鐵建十一局集團一公司承建的京沈高鐵京冀段柴河特大橋岩溶地區最後一根樁基27日順利澆築完畢,標誌著京沈高鐵全線又一重難點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進展。

  京沈高鐵京冀段柴河特大橋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承德縣境內,下穿岩溶強發育復雜地層的多層溶洞,溶洞充填物多為粉質黏土和細角礫土,且溶洞呈多層狀、串珠狀分布,大小不等,最大空腔高度約20米,相當于6層樓高。被列為京沈高鐵京冀段全線的重難點工程。

  柴河特大橋岩溶樁基礎于2016年3月正式施工。在鑽進過程中,經常遇到塌孔、漏漿、卡鑽等現象。項目部聯繫設計單位並邀請專家組,多次組織召開施工方案評審會,對施工提出成套的處理方法和技術處理手段,並針對每根樁基的地質情況編制了詳細的施工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