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入“學”扎實“做” 改革路上顯擔當——全國稅務係統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7-03-24 16:58: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題:深入“學”扎實“做” 改革路上顯擔當——全國稅務係統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新華社記者 鬱瓊源、劉紅霞

  “多虧了稅務幹部的幫助,我才能在有生之年走水泥大馬路,也能到外面世界看看!”貴州凱裏市龍場鎮瓦窯村通村公路完工當天,60多歲的金克書老人端著米酒走到了國稅係統駐村第一書記楊勝勇面前。

  這是全國稅務係統機關聯繫基層、黨員聯繫群眾“雙聯繫”活動的一個場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各級稅務機關黨員幹部走出機關大門,進農村、下企業,開展精準扶貧、便民辦稅等實踐活動。

  家住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白燕社區的楊展鵬今年14歲,父親因患肝癌于2006年8月3日病逝,當年治病欠了一大筆債。多年來,母親為了還債和照顧兒子,同時做三份工作。2012年,楊展鵬母親失業在家,一邊做散工一邊照顧兒子,家庭開支主要靠楊展鵬外婆的退休金支撐。佛山市國稅局黨員志願者了解相關情況後,立即建立幫扶楊展鵬至高中畢業的長效機制,並不定期到楊展鵬家中探訪,做好心理溝通。

  “春風吹進大企業”“智力援西”……一個個響亮的服務品牌,在全國稅務係統從“學”轉化為“做”的過程中發展起來。

  據介紹,國家稅務總局機關各司局及直屬單位黨組織已在16個省區市稅務局建立了35個基層聯繫點,開展專題調研、學習交流和困難幫扶;稅務總局教育中心黨支部為西部地區的國地稅局舉辦300多期“智力援西”培訓班,培訓基層稅務幹部近2萬人;大企業管理司黨支部以定點聯繫企業為“主戰場”,為大企業提供多維度稅收支援,幫助企業更好地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讓“春風吹進大企業”品牌更具時代特徵。

  春風送暖花千樹,便民辦稅惠萬家。稅務係統連續實施4年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讓越來越多納稅人更“有感”。2017年,稅務部門又推出5類20項46條便民辦稅措施,從“互聯網+稅務”、向納稅人問計問需等多個方面精準發力,持續以簡政放權的“減法”、後續管理的“加法”和優化服務的“乘法”,讓納稅人辦稅更省心、順心、舒心。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深化徵管體制改革,全面推進資源稅改革,金稅三期工程全面上線……面對一係列稅收改革發展任務,稅務係統黨員幹部在學習教育中積極投身改革實踐。據了解,各地稅務機關組建了3000多個基層黨員突擊隊,引領廣大稅務幹部破解改革難題、優化納稅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北京:春雪映長城
    北京:春雪映長城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摩蘇爾博物館遭“伊斯蘭國”嚴重破壞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