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地鐵三號線被爆電纜偷工減料 官方:正在核查
2017-03-17 08:43:22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安地鐵三號線被爆電纜偷工減料 官方回應

   近日有網友發帖《西安地鐵你們還敢坐嗎》,質疑西安地鐵三號線電纜相關問題。帖文中稱,提供電纜的陜西奧凱電纜公司為“一家不符合國家標準的小作坊”,電纜全部為偷工減料,以次充好;該公司及負責人違法進行招投標。16日,西安地鐵公司官方微博回應稱,高度關注網上輿情,已成立調查組開展廣泛的調查核查。同日西安市網信辦官方微博也對此回應稱,經初查,網民反映電纜為低壓配電電纜,不涉及列車牽引供電系統,目前調查核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對于網貼,陜西奧凱電纜公司15日在官網發表聲明稱,該帖文中的不實言論損害了公司的聲譽,造成了極其嚴重的惡劣影響。該公司表示,帖中表述均無事實依據。針對該帖文的惡意發布並傳播不實謠言,已涉嫌刑事犯罪。目前,該公司已經向相關公安機關進行報案,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西安市網信辦官微“@西安發布”16日晚上發布“關于地鐵三號線有關與情的回應”稱,西安市委、市政府對該輿情高度重視,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嚴格核查,嚴肅查處,責成西安市監察局、質監局、安監局、公安局組成聯合調查組立即開始調查核查復測檢驗,抽樣送國家指定權威機構檢測,檢測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一旦有違法違紀和利益輸送問題,堅決挺紀在前,依法處置,嚴懲不貸,絕不姑息。西安市地鐵公司(辦)要在對網民反映電纜問題逐一排查檢測的同時,始終堅持日檢查、周排查、月巡 查的安全品質管理制度,絕對保障地鐵的運作安全。對涉及質檢的有關問題,無論哪種情況也要一查到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4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