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高級職稱評審許可權將下放
2017-03-16 08:1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16日電(記者李亞楠)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日前公布《2017年河南省職稱工作要點》,今年河南省將繼續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進一步調整評委會設置,加大放權力度,有序推動具備條件的專業(係列)高級職稱評審許可權下放。

  據記者了解,近年來,河南省先後在鄭州大學等15所高校和平高電氣集團等4家大型企業設立高評會,全省具有高級職稱自主評審權的單位達到19家,具有中級職稱自主評審權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達到62家。今年,河南省將進一步調整評委會設置,加大放權力度,有序推動具備條件的專業(係列)高級職稱評審許可權下放。

  另外,圍繞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河南自貿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河南還將研究制定急需緊缺人才評價辦法和新興産業新興業態人才評價辦法,打通高技能人才與工程技術人才職業發展通道,更好地服務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和實體經濟發展。

  目前,河南省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初步理清了下一步職稱改革的基本思路,9月底之前將研究制定出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形成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評審內容更加係統、評審標準更加科學、評審方法更為靈活的人才評價機制。

  河南省今年還將加強職稱評審監督,打造“陽光職稱”,進一步完善職稱評審工作程式,從結構比例審核、申報材料審查、面試、公示等環節到評委會組建,務求做到程式規范、監督到位,讓職稱評審全過程在陽光下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3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