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在5年內實現4A以上景區免費WiFi全覆蓋
2017-03-07 15:4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記者7日從國家旅遊局了解到,《“十三五”全國旅遊信息化規劃》正式發布。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國將努力實現4A級以上旅遊景區免費WiFi、智能導遊、電子講解、線上預訂、資訊推送等全覆蓋。

  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規劃共分五章,明確了“十三五”時期旅遊信息化面臨的形勢、發展目標、主攻方向、重點工程、優先行動和體制機制保障等內容,旨在統籌推進“十三五”時期我國旅遊信息化發展和改革工作。

  根據規劃,到2020年,我國旅遊“雲、網、端”基礎設施建設逐步完善,資訊新技術創新應用在行業不斷深化,旅遊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取得明顯進展,旅遊公共資訊服務水準顯著提高,旅遊線上行銷能力全面發展,行業監管能力進一步增強,旅遊電子政務支撐行業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實有力,信息化引領旅遊業轉型升級取得明顯成效。

  規劃提出了到2020年旅遊信息化發展的4大具體量化目標,除到2020年努力實現4A級以上旅遊景區免費WiFi等全覆蓋外,還包括所有旅遊大巴、旅遊船和4A級以上旅遊景區的人流集中區、環境敏感區、旅遊危險設施和地帶,實現視頻監控、人流監控、位置監控、環境監測等設施的合理設置,以及線上旅遊投資佔全國旅遊直接投資的15%以上,線上旅遊消費支出佔旅遊消費支出的2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綠皮車上的“wifi”讓家離得更近
    春運期間,哈爾濱鐵路局在管內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等19個主要車站和3400輛普速列車上開通了無線網絡,這讓閆海生的這次歸家有了些許驚喜。“就感覺離家不遠了,我給家裏索性發了視頻邀請,反正流量這回肯定夠了。”
    2017-01-29 14:40:07
  • 今起逛故宮可連免費WiFi 包括文物展廳觀眾休息區
    今日起,故宮開放區域免費Wi-Fi互聯網服務試運作。故宮博物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近一年的施工調試,目前已經對院內主要開放區域實現了Wi-Fi信號覆蓋。
    2016-08-02 03:43:04
  • 北京新增700座公廁 部分將配備休息室覆蓋WiFi
    通州“第五空間”公廁效果圖。新京報訊 (記者信娜 薛珺)昨天,記者從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得知一個消息,今年北京要達到300-500米之間就有一座公廁,行人行走5-10分鐘就能找到。
    2016-04-22 15:14:00
新聞評論
    品茶修心 樂享春日
    品茶修心 樂享春日
    迦納慶祝獨立60周年
    迦納慶祝獨立60周年
    海南三亞“第三衛生間”亮相景區 解決特殊遊客群體如廁需求
    海南三亞“第三衛生間”亮相景區 解決特殊遊客群體如廁需求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8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