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減貧1000萬以上目標確保經得起歷史檢驗

2017-03-05 11:56: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侯雪靜、賴星)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實施最嚴格的評估考核,嚴肅查處假脫貧、“被脫貧”、數字脫貧,確保脫貧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全國人大代表、吉林省政府參事王玉芝説,實施最嚴格的評估考核可以確保扶貧政策落到實處,有“品質”的扶貧可以防止脫貧後再次返貧。

  今年還將進一步加大支援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投入力度,中央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增長30%以上。

  在加大支援力度同時,今年還將加強對扶貧資金使用的監督管理。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進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強化資金和項目監管。

  “中央脫貧攻堅的大政方針已經明確,現在關鍵是抓好落實。”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新聞發言人蘇國霞説,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再減貧1000萬以上的目標,將從落實脫貧攻堅責任、深入推進重大扶貧工程、強化脫貧攻堅支撐保障體係,統籌安排使用扶貧資源等方面加大扶貧工作力度。

  報告提出,創新扶貧協作機制,支援社會力量參與扶貧。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萍鄉市金海岸實業有限公司鑫海岸商務酒店總經理侯玉雯説,今年打算通過培養農村致富帶頭人的方式發展蔬菜産業,讓每個貧困戶都能參與進來,在奔小康路上一個都不掉隊。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汪亞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