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井岡山宣布率先脫貧“摘帽”
2017-02-26 16:39: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6日電(記者胡錦武 郭強)經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評估並經江西省政府批準,26日,江西省井岡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國率先脫貧摘帽。

  2016年4月,我國印發《關于建立貧困退出機制的意見》,其中明確,貧困縣退出以貧困發生率為主要衡量標準,原則上貧困縣貧困發生率需降至2%以下(西部地區降至3%以下)。截至2016年年底,井岡山市貧困發生率降至1.6%,是我國貧困退出機制建立後首個脫貧“摘帽”的貧困縣。

  記者了解到,在脫貧攻堅中,井岡山市突出精準為先,牢牢把握産業、安居、保障、基礎設施四大關鍵,把“有能力”的“扶起來”,實現家家有致富産業;“扶不了”的“帶起來”,實現個個有資産性收益;“帶不了”的“保起來”,實現人人都兜底保障;“住不了”的“建起來”,實現戶戶有安居住房;“建好了”的“靚起來”,實現村村面貌有提升。

  井岡山市委書記劉洪説,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全市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農民生活有了較大改善,群眾實現了“兩不愁、三保障”的奮鬥目標。

  劉洪表示,率先脫貧“摘帽”不是他們的最終目標,讓井岡山老區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才是他們的奮鬥目標。“接下來,我們將重點抓住‘産業為根、立志為本、機制為要’三個關鍵,確保貧困群眾穩定、可持續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