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推進少先隊改革 開創少先隊事業新局面

2017年02月23日 19:09:22 來源: 新華社

  李源潮在全國少工委七屆三次全會上指出

推進少先隊改革

開創少先隊事業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3日出席全國少工委七屆三次全會並講話。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扎實推進少先隊改革,引領廣大少年兒童聽黨的話、跟黨走,準備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接力奮鬥。

  李源潮指出,要堅持少先隊改革正確方向,牢牢把握少先隊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戰略預備隊的基本定位,把握少先隊組織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把握少先隊活動促進少年兒童全面發展的工作主線,把握少先隊教育的特點與規律,通過改革增強少先隊教育的思想性、組織的先進性、隊員的自主性、活動的實踐性。教育和養成少年兒童的“五愛”情感基礎、奮發向上的人生觀基礎和誠實友善的社會主義道德基礎。發揮少先隊組織先進作用,引導少先隊員學習先進榜樣,提升少先隊員光榮感和組織歸屬感。尊重鼓勵少先隊員在少先隊組織和活動中的自主性,培養激發少先隊員的自主精神、創造精神和集體主義精神。創新豐富少先隊實踐活動品牌,建好搞活大中小隊和紅領巾小社團,管好用好青少年宮等活動陣地。各級黨委政府要重視關心少先隊工作,加強團教協作和全團帶隊,確保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責任編輯: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推進少先隊改革 開創少先隊事業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3日出席全國少工委七屆三次全會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1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