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團中央召開“一學一做”教育實踐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2017-02-23 16:13:45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團中央召開“一學一做”教育實踐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中國青年網記者 劉芊芊 攝

  2月22日,共青團中央召開全團“學習總書記講話 做合格共青團員”教育實踐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指出,在全體共青團員中集中開展“一學一做”教育實踐,是黨中央著眼于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而批準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幹部、團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扎實開展“一學一做”教育實踐,全面推進改革攻堅、從嚴治團各項工作,擼起袖子加油幹,以扎實業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發表講話 中國青年網記者 劉芊芊 攝

  秦宜智強調,開展“一學一做”教育實踐,是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重要舉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向全面從嚴治黨的高標準、嚴要求看齊的重要行動,是貫徹中央群團改革決策部署,深化共青團改革攻堅的重要實踐,是推進從嚴治團、增強團員先進性和光榮感、為實現中國夢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各級團組織要深刻認識共青團員這一團的肌體的細胞、團的活動的主體在保持和增強團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中的基礎性作用,深刻認識開展“一學一做”教育實踐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抓好這項工作。

  秦宜智要求,牢牢把握“學習總書記講話 做合格共青團員”這一主題。學是前提、是基礎。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穿始終,教育團員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樹立遠大志向、堅定理想信念,教育團員深刻認識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就是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中央權威,首先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和看齊,更加堅定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做是著力點、落腳點。做合格共青團員,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為上合格,對黨絕對忠誠,自覺踐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青年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在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急難險重任務中當好生力軍和突擊隊。

  秦宜智指出,開展“一學一做”教育實踐,要把握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這一主線,教育團員提振精氣神、展現新作為,多做凝聚人心、激發動力、青春建功的工作。要把握好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一根本目標,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要把握好增強團員先進性和光榮感這一著力點,把發展團員和團員教育管理嚴格起來,讓團員的作用發揮出來。要堅持問題意識和問題導向,以解決問題的成果來評判教育實踐的成效。

  秦宜智要求,以嚴、實作風抓好“一學一做”教育實踐各項任務落實。在學習教育方面,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組織自學,上好主題團課,開展徵文活動。在組織生活方面,以團支部為基本單位,以“三會兩制一課”等團員教育管理制度為基本依據,集中開展好組織生活會、入團儀式和評選表彰工作,加強和整頓規范基層組織。在實踐活動方面,組織開展好團員志願服務、“不忘初心跟黨走”網絡主題團日、團員先鋒崗(隊)創建等活動,發揮和彰顯團員的先進性。

  秦宜智要求,切實加強對“一學一做”教育實踐的組織領導。團的各級領導機關要全面負責,主要負責人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投入足夠時間和精力進行工作指導。要強化到基層抓落實,所有專職團幹部和團的領導機關挂職、兼職團幹部都要聯繫一個基層團委,全程參與教育實踐。要強化分類指導,特別要抓住學校共青團這個源頭、這個關鍵,注重加強對學生團員的教育實踐。要鼓勵和支援基層團組織發揮主觀能動性,探索建立團員教育管理長效機制,鞏固和深化教育實踐的成果。要加強工作統籌,把教育實踐與團的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有機融合、相互促進。要加強對共青團員先進事跡、教育實踐典型做法的宣傳報道,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主持會議,書記處書記徐曉、傅振邦、徐豐、尹冬梅出席會議。團中央機關處級以上幹部、直屬單位和各係統團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地(市、州、盟)團委班子成員、部門和直屬團組織負責同志,縣(市、區、旗)團委班子成員,各高校和部分中學、職業院校、企業團委負責同志3.2萬人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劉芊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1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