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寧澤濤違規違紀調整回原單位
2017-02-22 20:2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周欣)鑒于日前有媒體報道“寧澤濤調離國家隊”的新聞,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22日發表聲明,確認此事,並指出“體育重視規則,規則面前人人平等”。

  聲明內容如下:

  據國家游泳隊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10月經國家游泳隊隊委會研究決定,正式調整寧澤濤回原單位訓練管理。寧澤濤在國家隊期間存在違規違紀行為,給國家游泳隊的建設造成了不良影響。體育重視規則,規則面前人人平等。為教育本人,加強國家隊管理,促進中國游泳事業健康發展,國家游泳隊做出了上述決定。同時這位負責人還希望,寧澤濤能夠從這件事情中吸取教訓,深刻認識並改正問題,國家游泳隊的大門始終為那些有才華、有志于為國爭光、願意為中國游泳事業做出貢獻的運動員敞開。

  日前有媒體報道寧澤濤離隊的消息,並附有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內部文件的照片,文件內容為:“海軍游泳隊:你隊寧澤濤今年以來,未經批準私自代言廣告,不服從國家隊競賽安排,拒絕參加接力項目資格賽,嚴重違反了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游泳協會相關規定,經研究,決定從即日起調整寧澤濤回你隊訓練,其訓練、生活及反興奮劑相關管理工作由你隊負責。特此函告。”時間落款為2016年10月18日。

  據悉,此文件也傳達給了國內各省市游泳隊。

資料圖片:寧澤濤

  

  "伸冤"諸事有不實? 寧澤濤距中國游泳隊漸行漸遠

  2016年11月7日晚間央視體育頻道在《體育人間》中播出了一檔關于世錦賽游泳冠軍寧澤濤的節目,以寧澤濤在裏約奧運會前後的訓練和生活為視角,由寧澤濤本人敘述了其為何在裏約表現不佳的原因。而北京青年報11月8日了解到的情況則表明,寧澤濤恐怕還來不及伸冤,中國游泳隊的資格已然不保。>>>

  寧澤濤發聲談裏約奧運會備戰遭遇 是非仍難斷清

  裏約奧運會前一度被媒體爆料各種負面消息,甚至影射無緣奧運之行的喀山游泳世錦賽100米自由泳冠軍寧澤濤,自那時起便低調回避媒體視線,哪怕是最終成行裏約奧運會亦是如此。>>>

  寧澤濤的迷局

  就在公眾快要將寧澤濤忘記的時候,一部《轉折點》的紀錄片再次讓寧澤濤回到公眾視野,也讓寧澤濤與游泳中心再次陷入風口浪尖。在這部紀錄片中,寧澤濤爆出了自己裏約奧運會狀態低迷的諸多內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 短池游泳世錦賽汪順摘取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2016年國際泳聯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加拿大時間6日在溫莎開幕,奧運季軍汪順在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中獲得冠軍,為中國隊贏得首枚金牌。
    2016-12-08 00:19:17
  • 中國游泳隊即將出徵短池世錦賽
    徐嘉余在男子50、100和200米仰泳中均有望衝擊金牌,汪順將參加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爭奪,女子蛙泳奧運季軍史婧琳將在3個蛙泳單項中出場。
    2016-12-02 03:47:40
  • 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大獎賽首日 “中國風”橫掃三金
    ”  在托舉比賽中,日本隊和哈薩克斯坦分列亞軍和季軍;意大利和俄羅斯組合在主題雙人中分獲銀牌和銅牌;集體自由自選也是意大利和俄羅斯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2016-11-27 07:40:44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51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