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能源車目錄擬26日前推出 為上牌和享補貼依據
2017-02-19 08:16:06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有媒體報道,在新能源補貼新政以及目錄重審的雙重作用下,今年1月份開始,4S店新能源車的銷售就已經是停滯狀態。對此,北京市經信委表示,將爭取在本月26日前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車生産企業和産品名單。

  去年年底,《關于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財建〔2016〕958號)等文件發布,對申請補貼的新能源汽車提高了要求,從整車能耗、續駛裏程、電池性能、安全要求等多方面提高了財政補貼準入門檻,對“騙補”行為嚴防死守。隨後,工信部對《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2016年第1-5批)進行重審。1月23日,2017年第1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正式發布。

  按照國家最新要求,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車財政補貼標準將按照中央財政補貼標準的50%執行,且兩級財政補貼不超過車輛售價的60%。

  據悉,與國內其他大多數地區直接參照國家“大目錄”不同,北京市會在大目錄中再根據實際情況圈定出一份“小目錄”,無論買車上牌還是享受補貼,北京消費者都要依據北京的“小目錄”。據媒體報道,受到北京新能源汽車備案目錄調整的影響,從今年1月份開始銷售處于停滯狀態。

  在目錄方面,北京市經信委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車備案工作正在加快推進,重點在産品安全、品質及售後服務等方面嚴格要求。市經信委當前正在加緊組織收集企業申報材料,爭取本月26日前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車生産企業和産品名單。 (記者 張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9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