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擬暫停新建玻璃棧道 監管責任尚不明確
2017-02-16 07:21:0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幾年蜂擁而出的玻璃棧道由于存在監管責任尚不明確等問題,昨天,(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在市旅遊行業安全工作大會上表示,根據相關文件的要求,在玻璃棧道等這類景區安全管理措施還沒有出臺之前,相關企業要停止建設這類旅遊設施。

  此外,針對這幾年景區一直熱衷的玻璃橋、玻璃棧道、玻璃景觀平臺等新興旅遊項目,宋宇強調,新興旅遊項目在不斷增多,但高空景點的政府專項監管主體責任目前還沒有明確,監管上還存在問題。“根據相關文件的要求,在玻璃棧道等這類景區安全管理措施還沒有出臺之前,相關企業要停止建設這類旅遊設施。”

  宋宇表示,已經建有玻璃棧道這類項目的景區,要嚴格安全管理責任,制定相應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行業安全管理。同時他也表示,正在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進一步研究確定相關部門的安全監管職責。

  宋宇指出,旅遊安全要與星級飯店、A級景區的復核,旅行社的評A以及導遊領隊的資格年審掛鉤,與企業評先選優、項目扶持、誠信公示等方面綜合掛鉤,做到經常檢查、及時整改、重點約談、高限處罰並舉。

  在去年在A級景區復核中,市旅遊委首次引入第三方專業機構,對北京市81家5A、4A級旅遊景區進行摸底檢查,並取得成效後,今年,北京旅遊委還把引入第三方機構擴展到旅遊安全領域。宋宇表示,今年北京市旅遊委還將採取政府購買服務,利用行業專家、中介機構對旅遊企業開展隨機檢查。(北京晨報訊/記者 吳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 百年濱州鐵路橋配玻璃棧道重煥“青春活力”
    鐵軌區鋪設塑膠橋面、透過玻璃棧道可以清晰看到腳下奔流的江水……日前,有著百年歷史的濱州線松花江鐵路大橋段經過重新修整後正式向公眾開放,實現了向旅遊觀光功能的華麗轉身。
    2016-11-10 23:46:40
  • “看玻璃”成湖南旅遊新時尚
    2016年上半年,湖南接待遊客約2.37億人次,同比增長14.43%;實現旅遊總收入1857.44億元,同比增長21.85%,高于全省GDP增幅14個百分點。
    2016-09-04 23:42:22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