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遇新一輪重污染天氣 各地公布治霾年度目標
2017-02-14 10:45:2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昨日起,京津冀和周邊地區迎來新一輪重污染天氣過程。目前,多地已立下今年的治霾“軍令狀”。北京重申,今年力爭將PM2.5濃度在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報分析員王威:14、15兩天因為整個區域會係統性轉向偏南風,估計北京、天津都會出現較為嚴重的污染過程。16日淩晨開始,冷空氣會自北向南影響京津冀,估計一天就可以把河北包括山東的污染物清除幹凈。

  在各地陸續公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治霾”成為北方地區各省市一致的關鍵詞。北京重申了“2017年細顆粒物年均濃度力爭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目標。天津表示將繼續關停淘汰落後企業100家。河北則承諾,今年PM2.5平均濃度下降6%以上,並明確要求污染嚴重的市縣,要制定大氣環境品質限期達標、城區工業企業調整退出、散煤治理等規劃。環保部大氣司司長劉炳江表示,今年將更加關注冬季污染減排。

  劉炳江:擺在首位的是錯峰生産,冬天要把老百姓採暖剛需增加的污染排放量,通過工業企業的壓減污染壓下來,錯峰的力度和廣度都會更加明顯的增強。對産業結構調整的問題,包括鋼鐵、玻璃和水泥,在傳輸通道的城市盡可能提前完成。

  環保部還透露,目前我國已經設置國家、省、市、縣四個層級的5000余個監測站點,並在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0個城市布設超過70個超級站點,將有效開展大氣污染成因分析和應急措施效果的評估。(記者 杜希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6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