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奇葩”父母嫌腦癱兒是累贅 法官:不準離婚
2017-02-09 17:01:45 來源: 人民網-法治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董某某訴李某離婚一案作出終審判決,駁回了上訴人董某某的離婚訴求。

  董某某與李某于2010年4月登記結婚,婚後生育一女患有腦癱疾病。2016年,董某某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向法院起訴離婚,並要求由其夫李某負責撫養婚生女兒。

  庭審中,雙方均同意離婚,也願意各自承擔50%的撫養費用,但是因為孩子身患疾病需要長期治療,誰也不願意承擔孩子的撫養權,法官雖然做了大量調解工作,但雙方放棄孩子撫養權的態度仍就沒有絲毫改變。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本案中原、被告雙方婚生女屬未成年子女,是婚姻的一個中心利益,也是家庭的未來和希望,作為父母對孩子的健康成長負有法定義務。基于孩子正在進行治療,雙方均不願承擔撫養權,如準予離婚可能導致孩子不能得到妥善治療,進而影響其健康成長,增加心理負擔。故保證孩子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使其健康成長的緊迫性明顯優于兩人對婚姻自由的向往,兩人即使存在婚姻危機在未對未成年子女做出妥善安置的前提下,意圖解除婚姻關係亦顯失妥當。所以雙方應增強家庭責任意識,主動履行家庭生活的義務,妥善處理矛盾,積極消除隔閡,給予孩子更多的幫助和關愛,使其擁有美好人生。故判決駁回原告董某某的訴訟請求。(張彥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夫妻為買房假離婚 男方欲復婚時女方已移情別戀
    為了再買一套住房,夫妻二人協商“假離婚”,等買好房子再復婚。誰知“假離婚”變“真離婚”。
    2017-01-22 13:45:37
  • 婚姻法司法解釋第24條引爭議 離婚“被負債”糾紛頻發
    婚姻法司法解釋第24條規定引爭議,離婚“被負債”糾紛頻發,多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呼吁修正或廢除“24條”馬賢興堅持了自己的判斷,他的依據是《婚姻法》第41條規定:“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債務,應當共同償還。
    2017-01-17 06:55:10
  • 海口一男子因妻要離婚生怨恨 殺害岳父和小舅子
    王光與妻子吳某時常住在岳父吳某安家中,王光因上網、帶領孩子看病等瑣事與吳某發生爭吵,吳某提出離婚,王光受到岳父吳某安等人的規勸訓斥,王光便對岳父吳某安、內弟吳某波心生怨恨,遂殘忍殺害二人。據介紹,2015年12月2日,王光(男,1982年出生)在五金店內購買一把砍刀,用紅色塑膠袋包裹後放在電動車內,準備殺害吳某安、吳某波。
    2017-01-16 22:09:06
新聞評論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長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龍迎元宵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雨雪大風“聯手” 湖北長陽現奇特冰挂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鄭州一高校清理數千輛廢舊自行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9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