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部門印發意見擴大國有土地有償使用范圍
2017-02-08 10:37:2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國土資源部、發改委、財政部、住建部等八部門聯合印發了《關于擴大國有土地有償使用范圍的意見》。意見提出,進一步深化國有土地使用和管理制度改革,促進國有土地資源全面節約集約利用,更好支撐和保障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意見明確,適應投融資體制改革要求,對可以使用劃撥土地的相關公共服務項目,除可按劃撥方式供應土地外,在自願前提下,鼓勵以出讓、租賃方式供應土地,支援以作價出資或者入股的方式提供土地,使項目擁有完整土地産權,增加其資産總量和融資能力。適應國有企事業單位改革要求,事業單位等改制為企業的,其使用的原劃撥建設用地,改制後不符合劃撥用地法定范圍的,應按有償使用方式進行土地資産處置,符合劃撥用地法定范圍的,可繼續以劃撥方式使用,也可依申請按有償使用方式進行土地資産處置。

  意見強調,嚴格國有土地開發利用和供應管理。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規劃明確禁止開發的區域,嚴禁以任何名義和方式供應國有土地,用于與保護無關的建設項目。作價出資或者入股土地使用權實行與出讓土地使用權同權同價管理制度。工業用地可採取先租後讓、租讓結合方式供應。(記者常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從土地的城市化到人的城市化
    今後一二十年中,如果我國城鎮化率不斷提高,每年將有相當數量的農村富余勞動力和人口轉移到城市,這將帶來投資的大幅增長和消費的快速增加,並給城市發展提供多層次的人力資源。因此,城鎮化是我國經濟可持續發展的主要引擎。
    2017-01-22 08:27:01
  • 我國經濟發達地區土地後備資源趨于枯竭
    國土資源部28日發布結果顯示,經過多年持續開發利用,我國經濟較發達地區土地後備資源稀缺甚至趨于枯竭。
    2016-12-28 19:52:19
新聞評論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947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