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主持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會議

2017年01月20日 19:02:32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加強培訓 促進就業 治欠保支 保障權益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會議2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馬凱充分肯定了農民工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他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以有序推進農民工市民化為目標,以新生代農民工為重點對象,扎實做好為農民工服務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馬凱強調,要以新生代農民工為重點,大力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實施“技能培訓促就業行動”,多渠道、廣領域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統籌做好農民工返鄉創業和就業扶貧工作。要以治欠保支為重點,切實維護農民工勞動保障權益,繼續加大專項檢查和整治力度,全力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加快建立預防和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長效機制。要以完善戶籍、住房、土地政策為重點,積極推動農民工在城鎮落戶,落實好戶籍制度改革各項政策措施,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將符合條件的農民工納入住房保障范圍,維護好農民工在農村的“三權”。要以教育醫療為重點,推動落實農民工平等享受城鎮基本公共服務。積極促進農民工融入城市社會,加強人文關懷,做好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婦女和老人工作。

1月20日,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主持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會議
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第五次全體會議2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5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