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用愛溫暖春運回家路
2017-01-18 20:23: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18日電 題:廣西:用愛溫暖春運回家路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

  “王隊,我平安到家了,感謝你們的熱心相助,天冷早點休息……”1月17日1時許,廣西賀州市富川縣白沙交警中隊中隊長王魁接到來自桂林市平樂縣沙子鎮返鄉務工人員陳師傅的感謝電話,心裏感到十分欣慰。

  據王魁介紹,16日22時30分左右,一男子向正在省際卡口的白沙春運服務點執勤民警求助。“警察同志,平樂沙子鎮往哪走啊?我手機沒電了,都走到湖南了。”

  當時賀州市大部分地區降溫明顯。帶隊交警王魁趕緊幫他停好摩托車,把他請進春運服務站的空調房內。王魁邊安慰他邊倒上熱茶送上熱氣騰騰的泡麵,同時還提供了手機充電器。

  面對交警暖心的服務,男子焦急的情緒慢慢平靜下來。聊天中,王魁得知,這位男子就是陳師傅,是桂林市平樂縣沙子鎮人,在廣東務工多年,今年第一次從廣東江門自駕摩托車返鄉,由于路況不熟,加上導航手機已沒電,一直走到湖南省江華縣邊界才知道走錯了路。

  當日23點,陳師傅在執勤交警的幫助下再次踏上了返鄉路途。17日淩晨1點左右,平安抵家的陳師傅給王魁打來電話報平安,他對交警們感激不已,並捎來了對交警們的祝福。

  廣西賀州市地處桂、粵、湘三地交界,是湖南、貴州以及廣西桂林籍外出務工人員過年返鄉的必經之地。

  從13日起,為期40天的2017年春運正式拉開大幕。廣西交警部門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動,全力以赴保安全防事故,千方百計保暢通防擁堵,多重措施並舉,保障返鄉大軍平安回家。

  廣西賀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支隊長秦敬東表示,春運期間,賀州市交警部門聯合賀州市總工會等部門和愛心企業,設置了6個愛心服務站,配備了免費的食品、熱飲、藥品等,並提供取暖、手機充電、摩托車檢修等服務。同時還準備了交通安全宣傳單、反光衣、安全頭盔等物品,並準備了兩輛流動服務車,及時救助路上滑倒摔傷人員。

  “我們會用全心全意的愛和服務來溫暖返鄉務工人員的回家路。”秦敬東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95後”糖藝師的“甜蜜”事業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墨西哥校園槍擊事件致1死4傷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冷空氣來襲 北京部分地區降小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