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反對不切實際的指責和濫用智慧財産權實行貿易保護主義
2017-01-17 18:1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胡喆、王賓)智慧財産權制度是各國通行的保護無形資産、激勵創新、鼓勵創新的法律制度。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17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願意與世界各國同行加強智慧財産權合作,共用發展經驗,同時反對不切實際的指責和濫用智慧財産權實行貿易保護主義。

  甘紹寧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建立了完備的智慧財産權法律體係。具有中國特色的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體現出行政保護和司法保護優勢互補,得到了世界各國的認可。

  從2008年《國家智慧財産權戰略綱要》實施以來,我國智慧財産權事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已具備相應的制度基礎、數量基礎、人才基礎和文化基礎。甘紹寧同時指出,目前我國智慧財産權保護還不夠嚴格,智慧財産權運用的平臺和手段還不夠完備,智慧財産權“大而不強、多而不優”的問題仍存在,智慧財産權領域的深化改革還有待推進。

  甘紹寧認為,實行嚴格的智慧財産權保護,不僅是吸引外資、對外開放、創新驅動發展的需要,也是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升級的必然要求。

  2016年,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出臺了《關于嚴格專利保護的若幹意見》,積極構建智慧財産權大保護的工作格局,加強專利代理行業的事中、事後監管,初步形成了全國智慧財産權運營體係。

  “中央財政還安排14億元資金,引導地方開展重點産業專利運營的服務試點,積極培育智慧財産權優勢企業,目前這類企業已有1700多家。”甘紹寧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蘭州9000余名環衛工人享受免費牛肉麵早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3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