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發文進一步減少職業資格許可
2017-01-16 18:2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徐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16日發布消息稱,人社部近日印發了《進一步減少和規范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改革方案》,要求進一步減少和規范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

  改革方案指出,2013年以來,國務院先後分七批取消了434項國務院部門設置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削減比例達到原總量的70%以上。

  改革方案提出,繼續加強後續清理工作,對剩余的184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除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財産安全的外,要進一步研究清理取消。

  對已經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要確保清理到位,防止反彈或變相恢復;對督查發現、媒體反映、群眾舉報的違規設置實施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對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行業準入證、上崗證等,一律取消;對雖有法律法規依據,但與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財産安全關係不密切的行業準入證、上崗證等,提請修訂法律法規後予以取消或進行優化整合。

  同時,嚴格落實“考培分離”“鑒培分離”,健全職業資格證書管理辦法,嚴格證書發放管理。嚴肅查處職業資格證書挂靠、尋租等行為,確保職業資格證書的公信力和權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人社部:部分職業資格取消前取得的證書依然有效
    為做好取消部分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許可認定事項後續工作,確保不出現影響社會穩定情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通知,對取消後續工作進行分類妥善處理。
    2017-01-16 16:56:23
  • 北京第一張網約車司機資格證今天發出
    去年12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運輸局公布了《北京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管理規定(試行)》的通知,明確了北京網約車駕駛員的考試方式。根據規定,北京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包括全國公共科目和北京區域科目考試。
    2017-01-16 15:39:29
  • 京滬將開展國企“職業經理人”試點
    上海市市長楊雄15日在上海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上海將開展職業經理人薪酬制度改革試點。
    2017-01-15 17:02:26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