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2017年01月15日 20:54: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1月15日電(記者施建國 李建敏)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中午12時40分許,專機抵達蘇黎世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丈夫豪森親自前來機場,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瑞方高級官員列隊歡迎。當地兒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上鮮花。

  洛伊特哈德在機場為習近平和彭麗媛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同瑞方主要官員握手,洛伊特哈德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兩國元首夫婦沿紅地毯前往檢閱處。軍樂隊奏中瑞兩國國歌。習近平在洛伊特哈德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習近平向瑞士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瑞兩國和兩國人民的交往和友誼源遠流長。建交67年來,兩國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精神,不斷深化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領域和國際事務中合作。2016年,中瑞建立創新戰略夥伴關係,雙邊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我期待同瑞方領導人和各界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加深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充實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推動中瑞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並共同為推進世界經濟復蘇注入積極因素。我還將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並赴日內瓦和洛桑訪問多個國際組織。相信在中瑞雙方和有關方面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也到機場迎接。

  抵達蘇黎世後,習近平將乘瑞士政府專列前往瑞士首都伯爾尼進行訪問,隨後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這是習近平在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機場為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這是當地兒童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獻上鮮花。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