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春節蔬菜供應日均增加兩千噸
2017-01-10 16:25:34 來源: 北京晚報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春節蔬菜供應日均增加兩千噸

  春節期間,農貿市場商戶將返鄉過節,如何在蔬菜經營戶減少的情況下保障節日供應成為重要議題。上午,市商務委、市農委和中國蔬菜流通協會組織召開春節市場供應保障工作部署會議,並啟動“2017年保障春節期間首都市場蔬菜供應聯合行動”。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此次保供聯合行動從今天正式開始,持續到3月20日,覆蓋北京7家重點農産品批發市場,20家大型“農超對接”連鎖超市,10家“農餐對接”大型連鎖餐飲企業以及17家蔬菜直營直供企業。

  活動期間,北京將在蔬菜日常供應量基礎上,增加10%的貨源,日均上市量增加約2000噸,確保春節期間首都市場蔬菜貨源充足,供應穩定。保供品種以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馬鈴薯、洋蔥、黃瓜、西紅柿、豆角等8個大路菜為主。

  考慮到春節期間社區菜市場、農貿市場等商戶返鄉過節,蔬菜經營戶減少等情況,家樂福、物美、京客隆、永輝等20家大型連鎖超市以及百舸灣、康安農業等17家蔬菜菜車直供企業將加大假期各連鎖門店和網點的配貨頻次,滿足市民的節日消費需求。新發地、大洋路等7家重點批發市場也將提前將耐儲品種蔬菜運至市場,增加庫存數量。在除夕至正月初五期間免收批發市場進出場交易費,吸引商戶留京。

  此外,各區商務委保障轄區內主要零售終端春節假期正常經營,不關門閉店。市農委組織本市支援建設的外埠蔬菜生産基地增加首都市場的蔬菜貨源調運。中國蔬菜流通協會也將利用“南菜北運”産銷鏈條,組織外埠蔬菜生産和流通企業參加蔬菜保供聯合行動。

  在冰雪、霧霾惡劣天氣等應急情況下,北京市糧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承儲企業將做好生活必需品貨源組織調運和政府儲備投放準備工作,保障市場應急供應。

+1
【糾錯】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北京:今年軌道交通在建線路達20條 新機場開工
    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底16號線北段開通試運營後,北京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線路共19條,總裏程達到574公里,在建裏程創新高達到300公里,去年4月軌道交通路網日客流量超過1200萬人次。
    2017-01-10 16:21:37
  • 北京通州:確保城市副中心違建“零增長”
    關桂峰)新年伊始,北京市通州區潞城鎮率先對轄區記憶體在的私搭亂建等各項違法建設依法拆除。
    2017-01-10 16:20:27
  • 2016年四季度北京二套購房比重下降0.9%
    “‘9·30新政’實施以來,樓市有哪些變化?”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對樓市調控效果進行了解讀。2016年四季度,非本市戶籍、二套購房比重較第三季度分別下降2.2%、0.9%,投機投資性購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
    2017-01-10 16:17:04
新聞評論
    韓國也到“春運”時
    韓國也到“春運”時
    冰雪秀瑜伽
    冰雪秀瑜伽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反腐題材長篇小説《人民的名義》研討會在京舉行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河北棗強:脫貧有“鹿” 致富有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28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