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行政學院第三屆科學報告會總論壇舉行

2016年12月22日 17:21: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22日電(韓家慧)12月22日,國家行政學院第三屆科學報告會總論壇在京舉行。本屆報告會的主題是“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戰略——黨的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理論和實踐創新”。 

  國家行政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馬建堂在總論壇上作了關于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報告。馬建堂指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從政府、市場、企業、個人四個層面發力。從政府層面,要通過簡政放權等改革發揮“更好”作用;從市場層面,要通過要素價格等改革發揮好“決定性”作用;從企業層面,要通過深化國企改革和加強財産權保護等激發活力;從個人層面,要通過“雙創”、“互聯網+”分享經濟等激發創造力。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以推進國家機關從嚴治黨,提高機關黨建科學化水準為題作報告,指出要用好組織生活這個全面從嚴治黨的手段,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提出,培育和增強經濟增長內生動力,促進新舊動力轉換與接續,是引領經濟新常態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新常態下的新動能,既包括發展新産業,也包括傳統産業的升級,既包括供給側的結構升級,也包括需求側潛力的釋放。這些方面的潛力都很大,都是新常態下需要著力開拓的領域。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10月24日至11月26日,國家行政學院科學報告會先後舉辦了16個分論壇,209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發言,取得了豐富的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416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