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福建漁船沉沒11人尚失蹤 家屬焦急等待:説好回家過年

2016年12月20日 20:31: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福建漳州官方通報,20日淩晨,福建石獅籍漁船“閩獅漁07878號”在漳州外海發生碰撞事故而沉沒,14名船上人員僅3人被救,11人生死未卜。

  “我弟弟兩天前剛給我打電話,説再做幾天就準備回家過年了,怎麼會這樣?”在石獅祥芝國家漁港中心,記者見到了來自貴州省晴隆縣的失蹤船員家屬羅定豪,他正焦急等待弟弟羅定雄和老鄉羅江的最新救援消息。

  “我們一家兄弟姐妹共4個,除了在浙江工作的姐姐,我們三兄弟都在泉州打工。”羅定豪告訴記者,弟弟今年24歲,之前在浙江當過一段時間船員,後來又到晉江鞋廠打工,今年8月才跟著同村的老鄉羅江到石獅祥芝鎮從事船員工作。

  一得知弟弟所在漁船發生事故的消息,羅定豪第一時間從晉江趕到了石獅祥芝,可是卻一直等不到弟弟和老鄉獲救的消息。不知不覺紅了眼眶的羅定豪不停地念叨著,“我弟弟他説再做幾天就回家過年的……”

  記者從當地海洋與漁業部門了解到,出事漁船“閩獅漁07878號”船主為石獅本地人劉文造,當天,劉文造剛好在他的另一艘漁船“閩獅漁06087號”上。

  據了解,11名尚在搜救中的失蹤人員中,重慶籍2人、湖南籍1人、福建泉州籍2人、福建莆田籍2人、貴州籍3人、河南籍1人。截至記者發稿時,搜救工作、事故調查等各項工作仍在進行中。

  此前,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消息稱,20日0時15分,一艘挂香港旗商船與一艘泉州籍漁船在漳州海域發生碰撞,造成漁船沉沒。接報後,漳州官方迅速展開搜救和善後,出動專業救助船艇1艘、救助直升機1架、公務救助船艇2艘、過往商船3艘、漁船9艘參與搜救。(記者 孫虹)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13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