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第三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 劉延東郭金龍出席啟動儀式

2016年12月16日 21:58:40 來源: 新華社

  12月16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在北京首都體育館出席第三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 新華社記者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16日在首都體育館出席第三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

  舉辦全國大眾冰雪季,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兌現我申辦冬奧會莊嚴承諾、備戰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行動。其目的是讓冰雪運動走向全國、走進校園、走進社區,不斷掀起了解冰雪、參與冰雪、熱愛冰雪的健身新熱潮,為冬奧助力、為中國喝彩!

  在歡快的樂曲聲中,劉延東、郭金龍和冬季項目運動員、群眾冰雪運動愛好者和學生代表共同啟動第三屆全國大眾冰雪季。

  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代表7個世界冬季體育運動聯合會向本屆冰雪季表示祝賀。申雪、趙宏博、楊揚、葉喬波等運動員代表出席啟動儀式並參加節目表演。首都院校師生代表70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屆冰雪季由體育總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主辦,橫跨25個省(區、市),涵蓋滑冰、滑雪、冰球、冰壺等冰雪項目,設有世界雪日、冬季陽光體育大會、冰雪馬拉松等賽事活動,涉及青少年人群、大學生群體以及成年人群體,將帶動3000萬人以上直接參與冰雪運動。

[責任編輯: 年巍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