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財政部、民政部下撥57億元中央冬春救災資金

2016年12月14日 14:29: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14日電(韓家慧)記者從14日召開的2016—2017年度全國冬春救助工作視頻會議上獲悉,財政部、民政部下撥中央冬春救災資金57.05億元,用于幫助各地災區統籌解決今冬明春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困難,妥善安排受災群眾冬春期間基本生活。

  會上,民政部副部長顧朝曦強調,各地民政部門要抓緊制定完善救助方案,及時足額發放救災款物,確保中央救災資金在1個月內下撥至縣級,縣級民政部門在接到上級撥款文件後15個工作日內將資金發放到救助對象手中,尤其要安排好偏遠山區和交通不便地區的救助資金發放,做到落實到戶,不漏一人。同時,按照“專款專用、重點使用、無償使用”的原則,加強跟蹤督導和監督檢查,做到專賬管理、賬款相符。對冬春救助工作中出現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一定要及時堅決糾正,嚴肅查處問責,絕不袒護姑息。

  顧朝曦指出,今冬明春全國自然災害形勢依然嚴峻,救災應急工作任務依然繁重。各地民政部門要在認真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同時,高效有序做好新災應急等工作。安徽、江西、湖北3省民政廳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倒損農房恢復重建、洪澇災害救災和受災群眾災後救助等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404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