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治國理政新理念·江蘇篇】移動“數字城管”助力城市管理

2016年12月09日 21:57:01 來源: 南通網

  “自從有了‘數字城管’係統,城市監管有了24小時的眼睛,能夠第一時間掌握城市動態,第一時間採取行動進行處置,‘遊擊戰式’的違章搭建、佔道銷售等城市管理的老大難問題終于能解決了。”提起江蘇南通移動為本單位量身打造的“數字城管”係統,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城市管理局的李主任就讚不絕口。

  “數字城管”係統包含視頻監控、安全防護、手持終端等八套子係統,通過在南通市如東城區人民路、廣隆商場、長途汽車站等20余個重點區域建設前端監控設備,就可以在後臺集中監控平臺上實時監管重點區域的情況了。而且,這一平臺還將如東縣內能聯動管理的單位集中到一起,發現違法問題時可第一時間派單至相關單位核查情況,從而真正實現“一套係統管全縣”,大幅度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

  此外,南通移動還順應移動互聯網發展趨勢,為如東城區的近百名巡查員配備了專用手持終端,並建設開放了市民一鍵舉報端口。市民發現城市管理方面的違法行為時,可以使用手機一鍵上傳相關證據到監控中心,監控中心即可第一時間安排相關巡查人員到場處置。城管巡查員發現問題時,也可以使用手持終端獲取證據,通過移動4G高速網絡實時上傳至後臺監控中心,為後期依法處置提供依據。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29398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