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特使在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集會活動上的致辭

2016年11月30日 20:15: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瓦那11月29日電  李源潮特使在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集會活動上發表致辭,全文如下:

  李源潮特使在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集會活動上的致辭

  (2016年11月29日,哈瓦那)

尊敬的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同志,

尊敬的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家人,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從世界各地聚集到這裏,沉痛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以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的名義,對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和最崇高的敬意,向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家人致以最誠摯的慰問。

  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是古巴共産黨和古巴社會主義事業的締造者,是古巴人民的偉大領袖。他把畢生精力獻給了古巴人民爭取民族解放的壯麗事業,獻給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建設社會主義的壯麗事業,為古巴人民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也為世界社會主義發展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勳。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偉人,歷史和人民將永遠記住他。

  在這一沉痛的時刻,中國人民的心與古巴人民的心緊緊相連。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生前致力于中古友好,密切關注和高度評價中國發展進程。在他親自關心和支援下,古巴成為第一個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拉美國家。建交56年來,中古關係長足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兩國人民友誼與日俱增,這都與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關懷和心血密不可分。中國人民深深懷念他。

  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逝世是古巴和拉美人民的重大損失,不僅使古巴和拉美人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兒子,也使中國人民失去了一位親密的同志和真誠的朋友。他的光輝形象和偉大業績將永載史冊!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對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最好的追思與紀念,就是弘揚他的精神、繼承他的事業。我們相信,在勞爾·卡斯特羅同志的堅強領導下,古巴黨、政府、人民必將繼承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的遺志,化悲痛為力量,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不斷取得新的成績。中方願同古方一道,持續深化中古兩黨、兩國間的友誼與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共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偉大的菲德爾·卡斯特羅同志永垂不朽!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特使在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集會活動上的致辭
李源潮特使在悼念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集會活動上的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02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