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2016年11月14日 19:23: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中共中央黨校14日舉行2016年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強調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嚴字當頭、重點發力、問題導向、以上率下,把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變為實際行動。

  劉雲山説,嚴字當頭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的鮮明特點,也是六中全會的一個基本著眼點。貫徹全會精神,要樹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意識,增強嚴的定力,保持嚴的韌勁,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方方面面,落實到每個黨組織和每名黨員,落實到解決黨內突出問題的實際成效上,更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劉雲山説,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既需要全方位用勁,也需要重點發力,落實好全會通過的準則和條例。要注重抓好思想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注重嚴明政治紀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銘記共産黨人的政治身份,做到對黨忠誠老實。要注重強化自我監督,弘揚自我革命精神,增強搞好黨內監督的自覺性,引導黨員幹部自警自律,增強政治免疫力。要注重明責問責,推動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嚴肅追責問責,把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要求落實到管黨治黨各方面。

  劉雲山指出,落實全會精神,必須抓好“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全會精神,帶頭把自己擺進去,聯繫實際解決問題,堅持以上率下,發揮示范作用。要在增強核心意識上作表率,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是實踐和歷史的選擇,是全黨和人民的選擇,維護核心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增強核心意識,就是要使維護核心成為思想自覺,成為黨性觀念,成為紀律要求,成為實際行動。要在敢于擔當上作表率,堅持原則、堅守正道,帶頭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旗幟鮮明支援和保護擔當者,使敢擔當、敢作為在幹部隊伍中蔚然成風。

  趙樂際、趙洪祝出席開學典禮。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央黨校校委會成員、全體學員和教職工參加開學典禮。中國浦東、井岡山、延安幹部學院通過視頻會議係統同步參加開學典禮。

11月14日,中共中央黨校在北京舉行2016年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11月14日,中共中央黨校在北京舉行2016年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共中央黨校舉行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 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中共中央黨校14日舉行2016年秋季學期第二批入學學員開學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出席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9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