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人民日報評論員:再創歷史的偉大遠徵

2016年10月21日 21:33:38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人民日報評論員:再創歷史的偉大遠徵——一論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講話精神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人民日報10月22日評論員文章:再創歷史的偉大遠徵——一論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講話精神

  長徵,一次無與倫比的偉大遠徵,一部無可匹敵的壯麗史詩,一座高山仰止的巍峨豐碑。

  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回望80年前那段苦難輝煌的壯闊進程,高度評價那場艱苦卓絕的偉大遠徵,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號召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弘揚偉大長徵精神,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的長徵路上續寫新的篇章、創造新的輝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這一代人走好自己的長徵路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80年前,在那個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面對外有強敵天險、內有分裂危險的嚴峻考驗,中國共産黨領導工農紅軍以非凡的智慧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戰勝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把一次被迫實行的戰略轉移變成了一次向著光明的偉大進軍,實現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革命事業從挫折走向勝利的偉大轉折。長徵歷時之長、規模之大、行程之遠、環境之險惡、戰鬥之慘烈,在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在人類戰爭史上極為罕見。它所創造的氣吞山河的人間奇跡,所迸發出的激蕩人心的強大力量,跨越時空,跨越民族,成為人類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偉大史詩。

  今天,長徵之所以能夠穿越歷史,依舊激蕩人心,正在于它像習近平總書記所闡述的那樣,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徵,是一次檢驗真理的偉大遠徵,是一次喚醒民眾的偉大遠徵,是一次開創新局的偉大遠徵。它讓我們深深懂得,任何偉大事業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理想的勝利、信念的勝利。艱難可以摧殘人的肉體,死亡可以奪走人的生命,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動搖中國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它讓我們深深懂得,真理只有在實踐中才能得到檢驗,真理只有在實踐中才能得到確立。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際結合起來,獨立自主解決中國革命的重大問題,才能把革命事業引向勝利。它讓我們深深懂得,人民群眾是我們的力量源泉,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援是事業成功的保障。中國共産黨必須在人民中間生根開花,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克服困難、贏得勝利。它讓我們深深懂得,必須始終充滿創造活力,不斷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才會迎來創新局面。面對亂雲飛渡、驚濤駭浪,只有發揚浴火重生的偉大創造精神,才能在血與火中蹚出一條走向新生、走向勝利的革命道路。這些深刻的啟示,富有穿透人心的力量,正是我們走好新長徵路的寶貴財富。

  今天中國的進步和發展,是從長徵中走出來的。歷史不斷向前,要達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著我們確定的道路不斷前進,繼續走好新的長徵。通往夢想的道路從來不會平坦。在新長徵路上,我們還有許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還有許多“婁山關”“臘子口”需要徵服。今天,我們重溫那次再創歷史的偉大遠徵,為的就是牢記偉大長徵精神、學習偉大長徵精神、弘揚偉大長徵精神,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徵路。深入領會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中國共産黨人和紅軍將士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偉大長徵精神,更好融入我們的血脈和靈魂,匯聚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磅薄力量,我們必能在新長徵路上不斷攻堅克難、從勝利走向勝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金佳緒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人民日報評論員:再創歷史的偉大遠徵
長徵,一次無與倫比的偉大遠徵,一部無可匹敵的壯麗史詩,一座高山仰止的巍峨豐碑。